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志德随感录》面世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近日,我市老作家张志德新作《志德随感录》结集。

年过八旬的张志德是盐湖区解州镇社东村人,系山西省作协会员。《志德随感录》收录了他50多年来的所听、所感、所思、所悟,多是能给人启迪与教育的话语。全书由10个篇章组成,囊括了人生的方方面面。

你想知道如何消除人生的艰难与困苦吗?那就读“人生篇”;如何把自己修炼成一个有道德、有修养、受尊敬的人?那就读“修养篇”;如果想将家庭经营成一个幸福的港湾,就读“爱情篇”;如果你还年轻,想成就一番事业,就读“励志篇”;如果你是为官者,想在仕途上一帆风顺,就读“廉政篇”;如何让健康永远陪伴你?那就读“健康篇”;如果你想学习好,不妨看看“学习篇”;每位家长都想让子女“成龙变凤”,那就读“教育篇”;交什么样的朋友就会走什么样的路,如何交朋友,不妨看看“交友篇”;要不犯或少犯错误,一定要看清事物的本质和两面性,“哲学篇”会使你更懂得分辨。

书中话语真挚朴实,有的是经验总结,有的是警钟教训,还有的是细心劝导,能滋润人的心田,开卷有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