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古魏秀峰》出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9

运城日报讯(记者 游映霞)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纪念芮城中学已故教师王秀峰的回忆文集《古魏秀峰》由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古魏秀峰》收录了1962年至1997年王秀峰历届学子、同事、朋友和亲人的回忆文章近百篇,选登了王秀峰生前合影、日记、备课手册、工作笔记以及荣誉证书等照片二十余幅。本书图文并茂,叙述生动真切,讲述的许多感人事迹贯穿了王秀峰的职业生涯,刻画了一位关爱学生、潜心治教的人民教师。

王秀峰老师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被保送到康杰中学就读,后考上大学,在校期间被保送到山西省委党校深造。毕业后,他放弃了城市优越的生活,怀着回报故乡的雄心壮志,1962年进入芮城中学任教,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在他从教36年的教师生涯里,做了许多看似平常的小事,比如骑着自行车家访,努力不使一人因贫困辍学,为闭塞山区的孩子送去高考恢复的喜讯……这一桩桩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成就了诸多学子的人生梦想。直至他离世23年后的今天,人们依旧发出这样的感慨:古魏大地上最好的一位先生谢世了。他始终是许多人心中一座秀丽高耸的山峰。

本书还收录了其家人、亲戚、朋友和邻里的回忆文章,他们的回忆更充满了烟火气和人情味,讲述了许多生动感人小故事,体现了良好的家风家教,深刻勾勒出王秀峰老师不仅是一位好老师,更是一位好儿子、好女婿、好丈夫、好父亲、好爷爷、好邻里的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

本书一串串的小故事,生动具体地阐释了思考与探索。创作者表示,结集文集就是希望能够发扬王秀峰扎根一线的执着精神、心系人民诉求的情怀、爱岗敬业的精神、朴实无华的品性,给人以启迪,给人以力量,为当下建设一支专业化高素质创新型的高质量教师队伍作出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