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市人社局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今年以来,为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永济市人社局通过机构整合、夯实管理基础、实施针对性就业服务,着力优化就业服务专业性,促进就业服务精细化、更具针对性。

该局积极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容量,以政策服务为着力点,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该局通过机构整合,成立了永济市就业服务中心,侧重就业服务的拓展,为高校毕业生群体提供更加精细的服务。在就业服务方面,该局着力夯实实名管理基础,充分发挥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第一站”的作用,做好服务承接,落实未就业毕业生实名服务。

该局依托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政策,开设高校毕业生服务窗口,利用毕业生提交档案保管服务之际,细化登记内容,详细了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和就业需求,同时通过教育部门移交、窗口登记、入户走访摸排、电话问询等多种方式搜集信息,录入数据,摸清毕业生的求职意愿、就业需求。

该局还重点聚焦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施“311”就业服务,增强就业服务针对性。“311”即面向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至少推荐3次岗位信息、提供1次职业指导、提供1次免费技能培训信息。截至目前,该局已为1200余人提供了就业指导,为2300余人推送了技能培训信息,实现就业670余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