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税苑盛开文明花——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文明单位创建纪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08

王会亮

近两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优异成果,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凝聚了精神动力。

提高政治站位,组织保障“夯根基”。为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该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文明创建领导组,完善各项制度,实行“量化考评”,将软指标硬化、硬指标细化。同时,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将创建所需经费进行统筹安排,为落实各项创建任务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形成了“聚焦一个目标、开创多种形式”的良好局面。

坚持党建引领,深学笃行“把方向”。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工作中,局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举旗定向。党建工作为文明创建“谋局开篇”,理论学习为文明创建“指点迷津”,先锋作用为文明创建“树标立杆”,廉政建设为文明创建“保驾护航”。

立足内部管理,美化环境“筑阵地”。该局狠抓机关硬件建设,规范机关各种标识,建立墙体文化体系,美化亮化环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升机关文化内涵;完善办税服务设施,进一步打造干净舒适、温馨优美、整齐有序的办公环境;充实工会组织力量,解决干部职工反映的7个问题,化解3起邻里纠纷,为税干家庭办实事、办好事25件;开展窗口人员礼仪培训和明察暗访活动,促进着装整洁、仪态端正、待人热情;打造节约型机关,在用电、用纸、用车等方面完善六项制度,严禁大吃大喝和铺张浪费,节俭之举在全局蔚然成风。

提升干部素质,良好风尚“塑魂魄”。该局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国卫生运动”等各种志愿活动,构建和谐关系;通过节日走访慰问、谈心交心等方式,积极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广泛开展“学习先进模范”“践行中国税务精神”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厚植爱国情怀、筑牢精神之基。

开展文化活动,丰富载体“激活力”。两年来,该局依托税务文化建设,先后举办了“书香致远 悦读税苑”迎国庆读书分享会、“迎国庆 展风采”运动会和“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诵读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对祖国的感恩和热爱之情,淬炼了责任与担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一起学党史”“继承先烈志 启航新征程”清明祭英烈、“讲党史 感党恩 争做青年先锋”主题教育和“学党史见行动”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在我心中”文艺晚会,增强了税务干部的使命感、荣誉感和向心力。

亮出税务品牌,深化服务“提质效”。点对点开展涉农税法宣传服务,手把手辅导涉农企业网上办税,心连心助力涉农企业提升纳税信用等级,一对一推动银税互动信用贷款,调整充实驻村工作队伍,开展消费扶贫5000余元,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倡导党员爱心捐款28550元,慰问防控一线人员,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走进社区开展“税务小姐姐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社区共建;与康平中学联合开展“税收一日行”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各类税收累计优惠1.7亿元;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辅导涉税业务170余人次,消除疑点数据27条,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事、办实事20余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