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纪委监委 规范工作流程 提高审理质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8

运城日报讯 今年以来,万荣县纪委监委在运用《山西省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模拟案卷》过程中,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出适用于基层案件审理的工作方法,进一步规范案件办理工作流程和案卷标准,提升案件审理质量。

两张清单细化案件审理流程。探索制定《调查卷的装卷顺序及注意事项》《审理卷的装卷顺序》。调查卷清单列出程序文书、主体身份材料、事实证据3部分32个小项,审理卷清单分13个大项31个小项,对装卷和案件审理过程进行规范和细化。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结合两张清单与案卷内容进行一一对照,确保内容齐全、程序规范。

一案一公示动态管理审理时限。在审理室显眼位置张贴《案件受理办结情况登记表》,列明移送时间等24项内容,包含案件审理所有流程。各主审人根据案件审理情况,在表格上进行标示,对案件审理进度进行动态化更新,确保案件审理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完成。

常规评查提升案件审理质量。审理室在审理过程中对个案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汇总,结合办案部门工作中存在的标准不一等亟须解决问题,会同案管部门研判沟通,利用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半月谈”平台,确定统一执行标准和解决办法,做到步调一致、整改到位。

    (李雅婧 贾智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