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说到做到的王三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4

□记者 刘凯华

永济市一直是我市的粮食主产区,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大,质量优。在该市,有一家以生产“放心面粉”而颇有名气的粮食加工企业——永济市鑫麦康粉业有限公司。

眼下,面粉的销售旺季即将来临。走进鑫麦康粉业生产区,一辆辆大货车不停进出,大门口的地磅系统不时显示刚出厂的面粉和麦麸的货重。

▲王三康和他的良心面粉

从地里的一粒小麦,到鑫麦康智能化的生产车间,再到消费者的餐桌,鑫麦康面粉产业链不断延伸、拓展。20多年以来,鑫麦康粉业总经理王三康以诚信经商、科学经营为理念,不断发展壮大,从创业时的小作坊,到现在拥有年产3.2万吨的先进面粉生产线。在他认定的生意信条里,始终交织着两种要素,一种是对坚持做好面粉的坚守,一种是对家乡父老的眷恋。

“民以食为天,面粉企业是良心工业,是道德企业。多年来,我们最大的准则,就是要确保每一袋面粉都是放心粉。”王三康说,面粉质量事关食品安全,更是企业树品牌、促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面粉,是每一名从业人员都应该信奉的准则。

鑫麦康粉业依托“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周边农户种植富硒小麦,建立无公害示范园,打造优质小麦种植和深加工产业链条,从源头上为企业产品质量提供保障,更守住了食品安全的底线。

原料是一家面粉厂产品的质量基础。“田里有好麦,碗里才能有好面。”王三康说,“我们做食品加工的都知道,企业首先要把好原料关,而咱们产品的第一车间就在农田。”王三康知道,身边肥沃的黄土地与家乡父老才是企业成功的源泉,是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

2015年夏天,当地村民为了抢收小麦回种秋田,把小麦送到厂里,当时王三康给村民谈好的小麦收购价为每公斤2.3元。可几天后小麦市场价跌到了每公斤2.2元,一些老乡提出“按照市场行情结算,赔了就赔了”,可王三康坚持按照2.3元付给大家,按当年收购小麦近150万公斤核算,仅此一项鑫麦康就贴给村民近15万元。

“每年,我们都会去开张、栲栳、虞乡这些周边乡镇收麦,做的就是人情买卖,老乡信任咱,咱也不能亏了老乡。”王三康说。凭着公道的价格和以人为本的服务态度,现在王三康每年的小麦收购量已经达到了2000万公斤。

依托永济当地出产的优质小麦和先进的工艺,王三康企业产出的面粉加工精度高、蛋白质含量高、面筋质量高,品质稳定,粉质细而白,具有天然麦香味,备受市场青睐。

白得恩一家两代人在永济经营一家馍铺已有10多年的时间,在他们眼中,“王三康面粉”就是质量的代名词。“我和王哥打交道六七年了,从来没因为生意红过脸。王哥是实在人,面粉也是实在面。”在夏县经营馍铺的刘飞说。

靠着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王三康赢得了合作者的赞誉,赢得了群众的信赖,面粉厂也由一个小作坊发展成了当地有名的面粉企业。“永济中学、永济三中、城西中学等学校食堂都从咱这拿面,不为别的,就为踏实、放心。”王三康告诉记者,企业现在更加注重产品品质,致力于餐桌上的安全。

2013年2月,王三康被永济市委、市政府授予2012年度“打造五个永济,建设明星城市”农村致富带头人称号;2017年8月,被永济市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授予永济市第二届十大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2017年12月,被三晋食品安全论坛组委会授予“2017年度三晋食品安全管理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