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总工会就推进爱心驿站建设召开座谈会
延伸服务链条 实现可持续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4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为进一步提升驿站功能、拓展服务内容,充分发挥“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作用,9月2日,市总工会召开全市“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推进工作座谈会。我市17个被省总工会命名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为解决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在饮水、就餐、休息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今年4月份以来,市总工会联合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建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85个,其中17个被省总工会命名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希望各爱心驿站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精准温暖、周到细致的服务,让驿站真正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和“暖心窝”,成为全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纽带。各爱心驿站负责人畅所欲言,结合驿站的日常运行情况,就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就进一步推进“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工作,市总工会要求,在遵循“六有”标准(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电子地图查询)的基础上,延伸服务链条,坚持需求导向,不断丰富拓展爱心驿站服务内容。市总工会将制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日常运营经费管理办法》,实现驿站可持续发展,切实增强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