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值得期待! 运城博物馆9月有新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4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运城博物馆9月中旬开始,将有两个新展亮相,值得期待。这两个新展分别是西阴文化特展和“十三五”考古成果展。

西阴村遗址是由现代考古学之父李济先生1926年独立主持的国内第一次考古发掘,标志着我国田野考古学的诞生。西阴文化特展主要围绕西阴时代(距今5900年到5500年)晋南地区人们的生存环境、生活状态、能动创造等内容进行文化面貌的直观复原,为观众描绘生动、鲜活的史前社会景象。本次展览将展出文物132件,集中展现西阴文化的盆、钵、罐、尖底瓶等典型器物。

“古河东·考古进行时II——‘十三五’考古成果展”分“河津固镇瓷窑址”“闻喜酒务头晚商墓地”“绛县西吴壁遗址”“闻喜邱家庄墓地”“夏县师村遗址”“垣曲北白鹅墓地”6个单元,将展出山西省考古研究院、运城市文物保护中心、国家博物馆考古院、山西博物院、吉林大学等多家文物收藏单位“十三五”期间在运城境内发掘的几处代表性遗址所出土的118件精美文物,向观众直观展现考古工作者们收获的硕果,让观众深入感受运城市的悠久历史及在历史上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两个新展都将持续到11月下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