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公安交警:擦亮城市“家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31

▲民警维护交通设施 特约摄影 葛崇收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连日来,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设施科民警在主城区各街道维修交通设施,擦亮城市“家具”,确保路面设施完好,提升通行能力。

“设施科,支队岗红绿灯不亮”“设施科,中银南路发生交通事故,中央隔离护栏损坏”“设施科,解放路高速北口指示标牌偏移”……对讲机里声音此起彼伏,“设施维护微信群”信息提示频繁闪烁。

截至目前,我市主城区有红绿灯66套、道路标线116591.49平方米、中央隔离护栏2万余米、机非隔离护栏1000米、标志标牌120套,路内停车泊位10750个。该大队设施科两名民警和7名辅警承担着所有交通设施的日常维护工作,哪里有故障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问题他们就第一时间抢修,日均抢修、维护交通设施10余次。

标线标牌日久褪色,道路施工、交通事故、雾炮车冲击、恶劣气候条件等因素,导致交通设施移位、污损现象时常发生,特别是近期,在强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中,交通设施污损情况尤为突出,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设施科民警按照大队“设施维护不过夜”的要求,24小时值班备勤,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同时,不间断巡逻,排查交通设施、清洗保洁信号灯,更换损坏、褪色、模糊不清的标志标牌。

8月18日以来,该大队设施科共出动警力180人次、警车110台次,紧急抢修红绿灯36次,维护隔离护栏79次,更换和复位标志标牌10套、护栏4000余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