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三泉镇“五步”推进“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26

本报讯 今年以来,新绛县三泉镇创新用好研、推、创、评、奖“五步”工作法,扎实开展“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研”即综合研判。三泉镇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党委书记牵头、片长分片负责”的工作机制。领导小组通过对各村情况分析研判,提出初步规划,明确创建责任、步骤及方式。各村纷纷结合本村实际,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思想积极开展“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工作。

“推”即组织推荐。该镇科学确定各村创建目标,首先在党员、群众中开展问卷推荐,再由支部讨论研究自评,最后报党委会研究上报。目前,该镇拟定北社村创建“五面红旗村”、水西村创建“四面红旗村”、尚书村和新和村创建“三面红旗村”。

“创”即分类创建。该镇对确定的重点村指定专人负责,组建专班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对照创建工作评价指标,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其他村则对照示范村创建标准,坚持党建引领,先易后难,综合提升。

“评”即联评联审。一是社会评,定期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各村创建情况进行评议打分;二是专人评,组织专业人员对各村创建情况进行评审,确保创建达标,保障创建进度;三是上级审,创建工作完成后及时向上级提交验收申请,并配合上级部门对创建完成情况进行验收,确保评选活动不散光、不走样、不跑偏。

“奖”即严格奖惩。该镇强化结果运用,按照创建目标公示、创建进度公示、创建结果公示以及任务公开、责任公开、奖惩公开的原则,建立“红黑榜”,严格落实奖惩,对较好完成创建任务的村,落实上级补助资金的同时,镇上还在资金项目上予以倾斜。对工作推进不力、未完成创建任务的村,扣除相关人员相应绩效工资。  (张刚辉 薛晓媛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