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估旗、荐旗、抢旗、调旗、验旗、展旗——

​夏县“六步夺旗”推进“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24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夏县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估旗、荐旗、抢旗、调旗、验旗、展旗“六步夺旗”为主抓手,扎实推进“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工作,收到了明显实效。

逐村摸排,分类估旗。由25名县级领导带队对全县171个村开展摸排走访,依据党建示范“五好”、产业兴旺“六化”、生态宜居“四美”、乡风文明“五到位”、社会治理“四健全”等24项87条标准,对各村拟“创旗”情况开展综合评估,建立台账,挂图作战。

锚定目标,科学荐旗。先后6次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分析调度会等,制定“县领导包联、专项拉练赛、督导工作、动态调旗、评审验旗”等“四制度一办法”,推动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通过村党组织申报、乡镇党委会议研究、县创建办汇总分析、县委常委会研究等方式,在全县确定拟创建“五面红旗村”5个、“四面红旗村”13个、“三面红旗村”14个,加压奋进、争创一流。

比学赶超,奋勇抢旗。结合该县今年实施的“11456”基层党建工程,深化实施“红色雁阵选育工程”,围绕创建主题,制定评分标准,定期开展“五面红旗”拉练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比赛以90分为基准线,逐村逐项细过,严格查验赋分,以分值定位次,以结果论英雄,营造千帆竞进的浓厚氛围。

精准评价,动态调旗。夏县县委组建5个督导组,通过实地调研、随机暗访、座谈了解等方式,对创建工作开展全程督导,对未达到规定要求的及时动态调整、责令“赶队补课”。各乡镇采取全过程管理模式,实行“百分制”评价机制,建立失分、责任、措施、时限4个清单,及时通报创建阶段成果,确保创建工作有力开展。

层层把关,评审验旗。制定《乡村振兴“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工作评价指标体系办法》,成立11支验收工作组,对各村“创旗”情况开展初评;由县委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成立县级评审验收小组,对创建工作评审验收,层层把关,确保创建质量。

巩固拓展,保先展旗。把“五面红旗”创建成效作为村党组织评优评先、干部选拔的重要依据;对于“三面红旗村”以上的示范村,县级财政给予1万元至3万元的工作经费补贴,对于“五面红旗村”,县级财政给予不低于5万元的工作经费补贴;适当上调村“两委”干部待遇报酬,激发基层干部“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站在前列”。

(霍沛珊 王阳斌 黄 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