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四个强化”做好村(社区)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8-20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夏县紧紧围绕“选出好班子、绘出新蓝图、提振精气神”的目标要求,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把稳换届“方向盘”。县乡两级第一时间成立由书记任组长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夏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对县乡换届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各乡镇细化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实现任务到天、责任到人。

强化分析研判,抓牢换届“主引擎”。县级领导带队,采取“四合一”方式对全县村(社区)进行“拉网式”摸排,建立突出问题清单,各乡镇根据具体问题,分类制订整顿方案。制订下发《夏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调度表》,一周一调度,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各乡镇逐村走访,逐人谈话,摸清每名村干部的“进退留转”,切实做到手上有人、心中有数。

强化思想引导,深踩换届“离合器”。各乡镇党委、县社区服务中心列出谈话提纲,分别与991名村“两委”成员和19名社区“两委”成员逐一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掌握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干部竞选意向、重点人选、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

强化纪律监督,系好换届“安全带”。成立12支由县级领导带队的换届工作指导督导组,印发换届纪律监督实施方案和换届纪律“十严禁”,做到全县所有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全面开展村“两委”班子成员经济责任审计,目前,已审计完成169个村,占比99%。    (王阳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