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委办:学史力行践初心 为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8-19

运城晚报讯 为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安全出行意识,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6月份以来,根据市、区有关部门安排,盐湖区委办承担市区解放路百大岗文明交通劝导任务。

8月10日,盐湖区委办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解丽莉、柴丽娟在市区百大岗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早高峰时段,车流不息、人来人往,她们头顶烈日、手持红旗、坚守岗位,时而劝导非机动车驾驶员戴好头盔、安全驾驶;时而护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孩童通过马路、文明出行;时而劝导清洁人员在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时注意过往车辆、确保人身安全。这个过程中,解丽莉捡拾到河南籍居民柴某刚的身份证。劝导结束后,解丽莉和柴丽娟立即与河南省安阳市公安部门取得联系,几经辗转,终于联系到在运务工的柴某刚亲属,当天就将身份证归还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证件,柴某刚及其亲属激动地说:“还是好人多啊!实在太感谢了!”解丽莉、柴丽娟却说:“这是关公故里每名志愿者都会做的事情!”

这样的暖心事还有很多,3个月来,该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劝导、全体人员轮流值守的模式,认真践行在岗1分钟,尽职60秒,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至今已参加文明劝导150余人次,累计参加志愿时长60小时,真正做到学史力行践初心,为民服务暖人心。(吴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