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四到位”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16

本报讯 今年以来,新绛县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四到位”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有序推进,选出引领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9个镇、1个社区党委分别成立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选举工作、资格条件审查、经济责任审计、信访稳定工作、换届纪律风气、政策宣传6个工作小组,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

摸排研判到位。召开专题研判会议12次,对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运行情况进行研判,逐村(社区)进行分析研判,对“两委”班子状况、后备人选储备、存在风险隐患等情况进行摸排。目前,已完成全县153个村、10个社区的摸排工作,共研判村(社区)班子136个,做到应挑尽挑,切实把政治素质好、致富能力强、文化层次高、群众认可的优秀人员选进“两委”班子。

集中整顿到位。建立县级领导包联制度,对矛盾集中的换届难点村,采取一对一联系、镇村干部集中攻坚的方式,合力解决矛盾问题;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举措,确保12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换届前整改到位;各镇党委同“两委”成员进行谈心谈话,做好不再提名和转岗人员思想工作。

宣传培训到位。组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把换届纪律、换届程序步骤、政策法规等作为培训重点;印发《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流程图》等相关资料,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学习,确保换届平稳顺利进行。 

      (张丽君 王 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