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市人社局举行“爱在路上” 护送留守儿童返乡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8-13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8月7日,永济市举行“爱在路上”护送留守儿童返乡活动,永济市人社局组织该市在外餐饮协会,协调永济北站、永济市中医医院,在永济北站统一迎接“小候鸟”们回家。

今年7月初,永济市部分留守儿童参加了第七届“爱在路上”亲情护送活动,赴外地与在外务工父母团聚。但由于近期省外疫情严重,这批“小候鸟”如何安全返回,牵动着不少人的心。对此,永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该市人社局提前协调对接永济市在外餐饮协会。一方面,让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在外服务平台派出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在当地的务工人员,对孩子进行核酸检测,并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孩子们在永济的家人,做好接站工作。

当天,在永济北站接站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统一带领孩子们到出站口进行登记、做核酸检测。由于出站人员较多、天气较热,为防止孩子们等待时间过长,永济北站和中医医院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设立单独登记点、检测点,并由专人将他们领出通道亲手交给接站的家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据悉,永济市目前已护送180余名孩子从外地返回家乡,此次护送活动仍在继续进行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