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临猗县“四三”机制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护航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12

运城晚报讯 今年以来,临猗县聚焦重点区域,实施“四三”机制,扎实开展“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持续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三个有力”统筹推进。一是组织有力,成立县委书记、县长“双组长”领导小组,出台《临猗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做好组织协调。二是宣传有力。利用新媒体平台在线推送整治任务书、倡议书,制作“六乱”整治四个标准宣传视频,营造整治氛围。三是督查有力。每季度随机抽调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第三方机构进行考核,确保百日攻坚取得实效。

“三个体系”稳步推进。乡村振兴责任体系,成立临猗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组,将14个乡镇分成三大“战区”,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公司运营体系,对农村生活垃圾统一回收、统一运输、统一处理,实现了乡村垃圾治理社会化、专业化。清洁队伍体系,组建了一支企业化管理、专业化运行的清运队伍,实现扫、转、运队伍建设全覆盖。

“三个撬动”创新推进。一是积分制撬动,出台实施了《关于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实施积分制管理的意见》,坚持每月开展1次“红黑榜”评比,每季度评选1次“文明卫生示范户”。二是小队伍撬动,对全县200个废品回收站点进行规范引导。三是卫生费撬动,积极探索建立卫生收费制度,通过宣传引导,村民自觉交费意识明显提高。

“三个结合”融合推进。一是将“六乱”整治与农村改厕相结合,以小厕所为突破口办好大实事;二是把“六乱”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在沿黄乡镇打造10个具有农村人文特色和黄河风情的精品村。三是将“六乱”整治与农村疫情防控相结合,多形式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共同维护村庄卫生。

(闫豪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