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各地依法严打妨害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12

山西日报讯(记者李炼)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省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齐心阻击疫情。然而,仍有极少数人我行我素,干扰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依法严打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7月27日,晋城市城区北石店镇临泽村公交站点,一名男子在乘坐公交车时,未按规定佩戴口罩,公交车司机对其提示后,该男子拒不配合并恼羞成怒,对公交车司机进行辱骂并踢踹公交车车门。公交车司机立即报警。在晋城北石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时,这名男子不但抢夺民警接处警登记本后撕毁,还对民警拉扯推搡,阻碍民警正常执法。目前,违法嫌疑人魏某因严重妨碍疫情防控工作,寻衅滋事,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七日。
  为有效做好旅馆业疫情防控和安全营业管理工作,连日来,陵川县公安部门、卫生监督部门对辖区内旅馆业和农家乐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两家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单位,进行了罚款处罚,对5家未按规定落实实名登记的单位,责令停业整顿,并对疫情防控存在问题隐患的两家单位给予警告处罚。
  “我们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陵川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史国秀说,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在吕梁,离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疫情防控大排查活动,对辖区内药店、水果店、超市、小便利店等商户进行重点检查,对拒不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经营单位严厉查处。吕梁市离石区凤山二所副队长李帅表示,将重点查看辖区的商户对进门顾客有没有进行登记,是否提醒了顾客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每天是不是落实店内消毒,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先予以警告,对屡次劝告拒绝执行的予以查封。
  警方在此提醒,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公安机关依法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对现场以暴力、威胁等方式阻碍政府工作人员、公安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依法予以治安拘留等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