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我的入党故事】周泽宇:航天岗位上的新生党员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10

编者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用“我的入党故事”,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书写时代华章。

“今天注定是我生命中意义非凡的一天,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的新党员。共产党人从不是什么特权阶级,他只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是朴素地站在人民群众中的,真正的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是冲锋在前,我决不会辜负共产党员的身份……”这是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科技工作者周泽宇被组织接纳为预备党员后,写在日记本上的一段话。

“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定在我,有幸成为历史的创造者、建设者、参与者。”这是周泽宇保障航天发射任务结束后,发出的感慨。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通信机房内,周泽宇正跟着业务负责人王卫国一起检测设备运行情况、排查故障,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实操技能。面对专业不对口的工作,他学习起来可谓吃尽了苦头,每当遇到困难,母校的校训“自强不息,止于至善”都会鼓励他咬牙克服困难,坚持下去,做到最好。

中国航天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在这骄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默默奉献的航天科技工作者。2020年,新冠疫情汹涌袭来之时,周泽宇的母亲作为社区工作者,结束假期主动回单位报到,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去,而在山沟里任务繁重的周泽宇因为疫情防控也无法回家,看着母亲在寒风冷夜中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眼圈泛红的周泽宇把工资全捐给了红十字会,“向抗击疫情的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向我的母亲致敬,妈妈说‘我们都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就像你当年姥爷一样’”这是周泽宇捐款时说的话。

作为一名刚刚被组织接纳的预备党员,周泽宇一直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在繁重的工作之余热心公益事业。七月,河南遭遇了特大降水,洪水泛滥,许多群众遭受灾害,急需救助,周泽宇又把自己一个月的工资捐出,自己省吃俭用,本来计划购买的相机只能暂时搁置了。

“小朋友顺利上幼儿园了,谢谢你们的帮助!”周泽宇和同学还一起资助了一名广西山区的小朋友上幼儿园,而在这之前,周泽宇在读大学时与父亲一起资助的两名西藏高中生已经顺利大学毕业找到工作。学雷锋日,周泽宇和同事走上街头为老人义务理发,单位下水道漏水周泽宇又……“我希望因为我,这个世界能变得更好,哪怕是一点点”就是这个朴素的心愿指引着周泽宇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热心公益,献身航天。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前的嘉兴南湖游船上的那群年轻人心中所怀之愿望,在一百年之后仍在根植在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血脉中,大山深处建设航天事业的周泽宇,只是千万名共产党员中的一个,而新的一百年还会不断有新的有志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伟大事业,后继有人,航天人在平凡的岗位践行着初心使命,必将成就中国航天事业的新辉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