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晋欢颜】阳城横河:动感骑行赛道引领乡村振兴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09

编者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黄河新闻网记者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围绕山西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方面进行采访报道。反映山西各地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定格三晋大地全面小康“晋欢颜”。

图为阳城县横河镇自行车泵道

“横河这个地方有山有水,空气也好,赛道也打理得很好,沿途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现在村里办起了农家乐、修起了民宿,真是方便了我们骑行爱好者呀。”骑行爱好者王女士兴奋地向记者介绍到。

图为阳城县横河镇“最美骑行小镇”立牌

横河镇,位于山西省阳城县西南边陲,晋豫两省结合处,境内北高南低,诸峰林立、名山遍布,气候四季分明,地形复杂,总耕地12000亩,林地2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近年来,横河镇先后荣获山西省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美丽乡村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人文生态旅游基地等称号。

横河村于2020年入选晋城市第一批“百村百院”工程,以打造“北方最美山地骑行线路”“产业最全山地骑行小镇”“国内首个全智慧化管理骑行线路”为主题,建设山地骑行特色的“动感(骑栖)小镇”。

图为“大美太行·畅骑三晋”山地自行车联赛比赛现场

今年,“大美太行·畅骑三晋”山地自行车联赛首站就在阳城横河“动感(骑栖)小镇”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山地车手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我第一次来横河比赛,感觉河床赛道很有特色,设置了很多技术点,坡度爬升也足够,整个赛道让人全程都不敢放松,非常刺激,非常好玩。”在越野赛中获胜的郭鑫伟说。

如今,骑行广场、盘亭古街、泵道、越野赛道、生态停车场、房车营地等工程已投入运营,接待中心、青少年骑行训练营、骑士酒吧等也将陆续开始营业。该赛道的建成辐射了横河镇域整个山地,真正成为了骑行爱好者的欢乐谷。

图为阳城县横河镇骑行广场

“旱厕改造好了,小型污水处理站建好了,乱搭乱建拆除了,墙体广告拆卸了,街面墙体改造了,河道整治了,水域面积变大了,人居环境美了,横河农家乐品牌响了,农户服务水平提高了,自家的农家乐收入也提高了……”谈及横河村的变化,老百姓纷纷表示,“现在打造骑行小镇,让游客多了,也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