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深化省校合作 共促高质量发展】走出去 引进来——《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解读之三

来源:山西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8-11

共享才能发展,互利才能共赢。
  山西在区位、资源、环境等方面具有一些得天独厚的比较优势,比如丰富的红色资源、优质多样的农产品、特色劳务品牌以及优质生源等,可以为全国高校提供高质量服务。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在推动资源有效配置,促进人才共享、实现互利共赢方面,有一系列重要的制度创新和政策创新,为推动省校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
  深化省校合作,重点是与高校共建“12大基地”。其中,涉及招商引才、资源共享的有以下四大基地:
  ——校友招商引才基地。充分发挥合作高校校友资源,组织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有条件的开发区可设立校友招商引才特色园区。
  ——高校优质生源基地。配合高校在我省选择一批优质高中作为高校优质生源基地。健全山西籍优秀大学生数据库,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
  ——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遴选一批山西杂粮、果蔬、畜禽、药茶等“特”“优”农产品,在高校建立“晋品晋味”直供直销点,为高校师生提供订单式、承包式、体验式、定制式服务,宣传推介山西饮食文化。邀请高校帮助我省乡村研究制定农产品质量标准,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提升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加强农村电商等乡村人才培育,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依托吕梁山护工、天镇保姆、浮山厨师、五台瓦工、晋姐家政等特色劳务品牌,建立优质服务直通平台,为高校提供高质量服务。
  为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实施方案》明确,根据省校合作需要,建立省校定期互访交流机制,加强省校工作部门对接沟通;建立巡回推介机制,每年组团到高校开展人才宣传周活动;建立各层级、多领域对接合作机制,组织市县党政正职、企业家进校园。

记者 高建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