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培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8-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为规范农业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近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13个县(市、区)的20余名执法骨干,开展了农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培训。

在为期3天的交叉互查、互评中,参训人员对各自评查的农业综合行政案卷,从法律适用、证据收集、处罚程序、办案时效、文书制作、案卷装订等方面,对照案卷评查细则和评分标准逐项打分。同时,针对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重实体、轻程序及执法环节不完备、法律文书不规范等问题,现场反馈整改意见。

“3天的培训中,各县(市、区)执法骨干拧成了一股查纠整改合力,既有对共性问题的深入发掘和归纳分析,也有对特殊个案的研究讨论。大家通过取长补短,对整个农业综合执法链条的规范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裴骄阳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开展更多此类培训,发挥优秀案卷的示范作用,把各行政执法单位好的做法运用到执法案卷管理中,助推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三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