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快递层层消杀 保障快件安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8-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8月5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快递站点,了解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情况。

当天上午9时,在槐树凹一家中通快递投递站点,记者看到快递员李岩戴着口罩、手套,忙着分拣快件。此外,还有一名工作人员正拿着消杀壶,对场地、邮递车辆及快递包裹进行消毒。

“每天邮件到投递站后,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分拣和消杀。在投递过程中,还要全程佩戴口罩。”李岩告诉记者,所有省外、境外的快递包裹都会在整个投递环节进行多次消杀,全力保障快递包裹的收寄和配送安全。

“我们对到达的快件,都会第一时间进行消毒。”韵达快递小哥屈彦斌说,“目前,我所知道的快递公司都很注重快件在分拨中心、营业网点和末端派送3个环节的消杀工作,通过层层消杀、层层把关,确保市民收件安全。”

同时,不少快递公司对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要求接种新冠疫苗、每天检测体温并记录备案,并为其发放口罩。中国邮政速递凤凰南路营业部负责人裴晓杰告诉记者,由于快递员受工作性质限制,无法长时间排队,在第一批“快递小哥”专场接种后,他们便从信息服务入手,帮助快递员寻找便利的接种点进行错峰接种。“目前,我们网点的快递从业人员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裴晓杰说。

“即使是进行过多次消杀,我们依然建议大家在领取快递后自行消毒和及时洗手。”裴晓杰说,市民在接收快递包裹及邮件时,要戴好口罩,同时尽量提前和派送人员取得联系,采取无接触配送,做到万无一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