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区农贸市场:严把防疫关 守好“菜篮子”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8-07

市民在八一市场入口处登记信息、测量体温

运城晚报讯(记者 郝丽莎)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防疫工作的重点场所之一。8月6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八一市场等处,了解农贸市场防疫工作的具体情况。

“请佩戴口罩。”“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当天上午,在八一市场西门入口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前来购物的市民佩戴口罩,并要求他们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登记信息后方可进入。目前,我市多个农贸市场加强防疫工作,在显眼处张贴防疫信息,并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入口。

以八一市场为例,为做好防疫工作,确保“菜篮子”正常运转,市场每天会在公共区域开展两次消杀工作,并要求所有经营户接种新冠疫苗,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每天进行体温测量。为方便管理,该市场目前只开放东门和西门,其余6个中门均已关闭。同时,该市场还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检查,严防来路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产品进入市场。

此外,为进一步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的监督管理工作,按照“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防”的总要求,严格落实“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人员全管理”的制度规定,坚决切断新冠病毒经冷链食品渠道进入市场传播的链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