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区530辆公交车每日消杀、定时通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8-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连日来,市公交公司严格遵守交通运输行业防疫规范,要求各条线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公交车、场站、办公区域等公共场所每日消毒通风,驾驶员全程戴口罩运营,并提醒乘客乘车必须佩戴口罩。

8月5日,在运城北站公交枢纽站,一辆12路公交车准备发车。枢纽站的工作人员对该车驾驶员薛锐测量完体温,确保无异常后,薛锐领取消杀设备,对即将发车的车辆进行喷洒消毒。

“每天发车前,驾驶员都会按照公交公司下发的疫情防控要求,给车辆消杀。我们消杀的重点是扶手、门把手,还有投票口。同时,在行车中,我们会提醒乘客戴好口罩,每隔两站报站器还会提醒乘客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分散就座。收车后,我们都会打开公交车前后门窗,保持通风状态。”薛锐说。

据市公交公司运营管理中心主任董凯介绍,市公交总公司目前共有驾驶员700余人,每日运行车辆530辆,每日载客量达10万人次。该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除做好车辆发车前后的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工作,还加强对司乘人员每日的健康监测,严禁带病上岗,要求工作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引导乘客做好自身防护;同时通过车厢广播、张贴提示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乘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在此,董凯呼吁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请自觉、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