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稷山:县校合作驶入“快车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07

本报讯 自县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稷山县牢固树立“开战即决战”的工作理念,“三力”迸发,全面推动“12大基地”建设落地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谋划多点发力。该县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县校合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县四大班子领导任组长,组织、宣传、教育等8家牵头单位为成员的对接洽谈组,建立了定期互访交流、巡回推介、责任落实、项目跟踪、资金保障等长效机制,力求在大学生培养、人才交流、招商引资等领域靶向发力,精准对接。

坚持主动作为,内拓外联双向聚力。主动择校,“走出去”招才引智。着眼天津科技大学科研实力和人才基础,双方携手签订5大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其中4个基地进行了授牌。这些协议的签订,为稷山在酵素研发、板枣深加工等领域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在此基础上,稷山还与全国13所高校深入对接,就基地建设相关事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积极邀请,“请进来”把脉会诊。分别邀请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高校专家教授,就螺钿漆器、蜜饯产业、板枣研发等领域实地调研,提供技术指导。

搭建合作平台,基地建设全面用力。为青年人才搭建发展舞台。择优引进山西医科大学30名大学生到稷山县人民医院开展见习锻炼;引入7名“6+N”高校研究生到稷山就业创业;组织南昌大学、吉林大学等73名学生,参观清河镇北阳城八路军总部路居旧址,接受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创新平台。牵线山西永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开展合作,华鑫镁合金制品有限公司与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达成合作协议。为品牌特色搭建服务平台。强力推出“稷山四宝”品牌,依托特色劳务优势,建立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与天津科技大学建立了稷山板枣科研平台延伸基地,与山西大学生命科学院建立了稷山板枣药用价值研究院,增加板枣多元化,提高产品附加值。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动县校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为全方位推进稷山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赢得主动、赢得先机、赢得未来。”稷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建帮说。   (秦文果 刘春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