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共同的盛事 多赢的平台

——嘉宾眼中的2021黄河金三角(运城)运动休闲体验季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7-21

记者 李宏伟

盛夏七月,山河壮丽。河东约起,大运等您。

7月19日启动的2021黄河金三角(运城)运动休闲体验季,已然成为这个夏季运城最火热的燃点。

来运参加2021黄河金三角(运城)运动休闲体验季推介会暨启动仪式的各界宾朋,齐聚美丽的凤凰城,在岚山根下欣赏千年河东文韵,在圣天湖畔享受快乐与激情,在鹳雀楼上畅享登高的豪迈……在体验河东特色的运动愉悦之时,大家对未来黄河金三角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和憧憬,认为运动休闲体验季是黄河金三角区域共同的盛事,是未来发展多赢的平台。

“运城带了个好头”

“2021黄河金三角(运城)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举办得非常好,组织得非常棒,给我们几个市带了个好头。”7月19日,当看完丰富多彩的推介会演出活动后,河南省三门峡市体育局副局长武如仓赞不绝口。

武如仓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活动,他收获很大。体育产业的发展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产业的发展体现在融合发展、协作发展上。近几年来,黄河金三角几个市的合作交流越来越多,相互间也是互相促进、相互发展。而运城市运动休闲产业的发展进步很快,在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先走了一步,给兄弟市带了个好头,而且起点高,给大家提供了学习参考的标准和榜样。

武如仓说,作为一衣带水的好邻居、兄弟市,三门峡和运城的风土人情接近,有许多产业可以互通协作、互相促进。下一步,要加强黄河金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之路,各市要紧密合作、加强联系,形成各具特色亮点的运动休闲产业发展之路,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体医结合走在前列”

“运城体医结合促进休闲养生健身事业发展是个好的方向。”在运城慧济运动康复中心,看了中心健全的体医结合实践,渭南市体育局体育中心产业部部长王鹏表示肯定。

王鹏说,举办这么大规模、高规格的体育运动休闲产业合作交流盛会,在黄河金三角区域还是第一次。尤其在在这次盛会上,看到了运城运动休闲产业的发展势头挺好,起点也高,而且很有创新意识。比如,近几年最新开展的体医结合、康养休闲就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体现了“体育+”“+体育”的高质量融合发展思路。同时,体育和漫画结合也成了本次盛会的独特亮点,这体现了体育融合的深度以及宽度。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王鹏表示,是黄河把大家紧紧联系在一起,黄河金三角三省七市都处于黄河中游的末端,都是黄河生态带的重要城市,借着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大家要抱团取暖,相互融合、相互借鉴,从而达到相互促进发展、共同繁荣的目的。

“打造相互促进多赢的平台”

“印象最深的是,运城运动休闲产业和文化旅游的紧密结合,体现了真正的融合发展之路。”河南省济源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常琳说。

常琳告诉记者,在推介会上,看到了孩子们的花式跳绳、曳步舞等表演,看到了千年的非遗制作技艺展示,品尝到了富有运城地方特色的美食,以及来自央视主持大咖的美丽推介,一下子对美丽的运城有了美好难忘的情感。运城将各种产业互动联合、有机融合的好思路,值得借鉴和学习。

常琳说,黄河金三角区域三省七市是一个很大的平台,这个平台利用好了,可以形成区域的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今后要多组织开展跨区域的休闲运动和高质量的体育运动赛事,比如可以举行沿黄的自行车骑行赛、汽车拉力赛、马拉松赛等,可以邀请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地区进行区域合作,打造合作交流、融合发展的平台,不断提高黄河金三角的知名度,使黄河金三角真正成为全国向往的“金三角之地”。

“给我们一个好的思路”

“参加运城这次活动,收获非常大,给我们体育人一个好的思路。”7月20日,在参加了运动休闲体验季芮城圣天湖体验活动后,临汾市体育局代表李岩表示收获满满。

李岩说,通过此次活动,看到了运城运动休闲产业的良好发展趋势,体现了“群众体育一县一品牌、竞技体育一县一特色、体育产业一县一亮点”主题,深度结合了本地自然生态、人文资源、地域特点。在这里,可以观赏河东美景、聆听河东故事、感受河东文化,让大家深度了解运城在体旅、体医、体教方面所作的努力。运城在体旅、体教、体医结合上积极探索,创新融合发展新路径,精心谋划、推广实施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运动休闲项目,丰富了黄河金三角区域乃至更大范围群众的运动休闲生活。运城许多好的做法值得推广、借鉴和学习,对于临汾市运动休闲产业的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