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克服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7-20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7月1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强化排水措施,提高排洪能力,全力以赴克服强降雨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董旭光、刁海鹏参加。

近日,我市遭遇强降雨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降雨还将持续,全市防汛工作特别是中心城区排水防涝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丁小强十分关注防汛工作,先后来到中心城区部分易积水路段、干河站北调节池、货场西路泵站、干河东留调节池和大禹街临时排水泵站等处,实地查看道路积水排出情况,现场询问泵站设施、调节池水流和水位等情况,通过中心城区雨污分流平面图,详细了解城市雨污水流向、管道布置等,并对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丁小强强调,当前,我市进入防汛关键期,大部分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多,防汛形势不容乐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查检查,强化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要切实扛牢防汛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当前雨情、水情和汛情,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完善防汛预案,进一步找准问题堵点,加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险工险段盯防,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切实提升抢险救援能力,保障好群众居家安全、出行安全。要坚持科学调度、加强部门联动,全面排查中心城区积水路段,第一时间做好排水防涝工作,确保排水及时、流水顺畅。要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对当前城市防洪排涝工作进行认真思考,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找出深层次原因,统筹推进城市内涝治理和地下管网建设,立足城市长远、退地还湖,加快海绵城市建设,推动城市水系的水生态长足向好发展,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内涝现象。要加强对群众防汛避险知识和灾害形势分析的宣传,争取广大群众对防汛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大力开展群防群治,切实筑牢防灾减灾防线。

摄影  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