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盐湖区博物馆举办手工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7-13

本报讯(记者 游映霞)为铭记党的辉煌历程,彰显党的丰功伟绩,近日,盐湖区博物馆邀请“敬德艺术非遗文化传播工作室”在馆内展出手工艺术品。本次展览陈展时间为7月至9月。

我市工艺师、敬德艺术创始人南宫伟历经数日,创作出展现人民英雄崇高精神的艺术精品,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谋求幸福的光辉历程,讴歌了新时代党的辉煌成就。

该展览以传统艺术剪刻和塑造为表现形式,以富含审美感和艺术感的剪纸、面塑等工艺美术品为载体。其中,剪纸作品以党的历届领导人、十大元帅为表现内容,深情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展出作品《狼牙山五壮士》《邱少云》《黄继光》等以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为媒介,造型生动,将民间艺术独特魅力与红色文化价值融为一体。这些精美的手工艺品增进了观众对民俗文化的了解,也让观众在参观活动中衷心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