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智慧商圈”助推高品质生活——

我市首家24小时无人智能超市开业迎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7-13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通过扫描二维码,结合人脸识别技术完成身份审核,消费者即可进店消费;通过物品识别和追踪技术,再结合消费者行为识别,判断消费者的结算意图,最后通过智能闸门,进而完成支付……近日,位于中心城区南风广场东南侧地下商场的“好吃运城”24小时无人智能超市开业迎客。此举突破了传统的零售方式,以高效便捷的购物体验备受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据了解,该超市的落成营业是落实市委、市政府“聚焦挖潜消费,激活高质量转型发展”相关要求,丰富消费业态,打造“智慧商圈”的有力实践,建设智慧城市的有益探索,在为我市新零售探索开辟“新路”的同时,增加了传统商业经营的科技含量,也为“好吃运城”品牌建设插上了“智能羽翼”。

记者在体验中发现,超市设施齐全,商品琳琅满目,除零食、饮料、生活用品外,我市名优特产更是占了“半壁江山”,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及游客的消费需求。选购完心仪的商品后,消费者只需在超市“收银台”根据指引用手机扫描商品条形码,随后点击“支付”,并将手机付款码靠近超市相应的扫描区,便能完成支付。完成这些步骤后,手机相应页面会出现“继续购物”和“离开”选项,点击“离开”,超市智能闸门随即自动打开。

据介绍,下一步,“好吃运城”24小时无人智能超市将陆续在中心城区的智慧社区、高铁站、机场、公园等地布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