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裴氏家风文化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5-24

本报讯(记者 游映霞)5月22日,《贤相裴度》在太原成功首演后的第二天,裴氏家风文化研讨会在并举行。省内高校专家学者、裴氏后裔等参加研讨会。

河东裴氏家族留下了丰厚、珍贵的精神文化遗产,是山西的一大文化名片。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挖掘、研究、弘扬裴氏家风文化发言研讨,从裴氏家风文化内涵、裴氏家风文化对当代廉政文化建设的意义、裴氏家风文化对社会风气建设的意义、裴氏文化发展方向等展开讨论。与会人员表示,裴氏家风文化是一个广泛的概念,它包含文化层面、行为方面以及文物文献式的历史文化遗存。要进一步挖掘整理运城裴氏家风文化的丰富内涵,将裴氏文化提升到新的高度,将裴氏文化研究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编历史剧《贤相裴度》在省城太原汇报演出以及河东裴氏家风文化研讨会的召开,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意义十分重大。裴氏文化博大精神,要组织专业研究团队,调动利用历史文化资源,统筹规划,深入挖掘裴氏家风文化的深刻历史内涵,加大文化宣传,打造好以裴氏家风文化为重点的廉政文化品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