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传播传统文化 造福家乡人民

雷建德获2020年度山西十大“三农”新闻人物称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5-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薛丽娟)5月21日,2020年度山西第五届“十大三农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揭晓,运城籍西厢记文化研究学者雷建德荣获此殊荣。

据悉,此次山西十大“三农”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以来,组委会通过从2020年度“三农”新闻人物库中筛选和评选组专家推荐,共推选出17名候选人,《山西农民报》通过报纸和微信公众号以及来电、来函等多种方式对候选人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启动投票工作。最后,通过专家组严格把关评审,确定人选。

雷建德,47年来坚持业余研究、再创作、传播古典爱情名著《西厢记》,先后编著出版《西厢记》系列十二部曲:《西厢轶事·民间传说》《西厢记·电视文学剧本》《白话西厢记·章回小说》等。尤其这两年,他的工作室相继推出了首部《2020年西厢记网络珍品彩色挂历》等;同时还集中推出了《圆梦西厢》《西厢新红娘》《西厢记网展新品》等12部画册和16部《西厢记》相关3D音乐视频。

作为一名文化学者,雷建德表示,自己身上有一份责任,深入《西厢记》的研究、创作、传播,继续填补海内外爱情主题文化展示的空白。现在他正着手编辑中英文《国外大百科全书评价西厢记》,力争把中国优秀传统爱情文化传播到全世界。正如他被授予的颁奖词所说的那样:“年少看西厢,长大写西厢,年老品西厢,编著出版《西厢记》十部曲,推进‘西学’研究,建立‘西厢记网络展览馆’,立志把中国西厢文化传向全球……一部西厢记,半生不了情,穿越古今,跨越东西,超越自我,只为‘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