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道情《欢欢喜喜庆丰年》参加全省乡村村晚大比拼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5-21

演出充满浓郁的黄河风情 王敏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从永济市文旅局获悉,5月17日、18日,“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乡村村晚大比拼,在晋城市阳城县皇城村火热上演。永济市文化馆选送的永济道情《欢欢喜喜庆丰年》参加了比拼,备受观众和评委称赞。 乡村村晚大比拼以舞蹈、秧歌、曲艺、演唱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呈现了新时代山西省农民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的新风貌。此次全省各市选送的20支代表队、300余人演出了农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优秀作品。永济市文化馆选送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永济道情《欢欢喜喜庆丰年》参加了比拼。演员们用质朴粗犷的表演,唱出了黄河岸边黄河人的丰收喜悦,将原汁原味的永济本土文化和永济人欢天喜地庆丰收、勠力同心迎小康的精气神,表现得淋漓尽致。评委们连连称赞,现场观众掌声热烈。 另据了解,5月19日,永济道情又受邀参加了2021年山西省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线路推介活动的演出,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