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音舞传情 书画言志

盐湖区中小学艺术展演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5-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5月17日,2021年盐湖区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拉开帷幕。学生们将真挚的情感融入歌声、书画和手工创作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此次艺术展演活动为期一周,展演分为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和手工创作实践三大项目。艺术表演类分舞蹈、合唱、朗诵、器乐、课本剧5个专场,共展示92个节目;艺术作品报送1280件,参展406件,其中美术281幅、书法作品125幅;在艺术工作坊展演区有扎染、皮影戏、泥板壁画等10个项目。

据介绍,此次活动在内容上颇具创新,将戏曲融入歌舞表演;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书画创作;用泥塑面塑作品展示了古代制盐的流程。

盐湖区教育局局长王杰妮表示,此次展演是全面贯彻落实“美育育人”的集中体现,是全区推进学校美育教育成果的盛大展示,是以优秀艺术作品记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描绘祖国伟大发展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今后,盐湖教育将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美育教育,坚持育人为本,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坚持改革创新、协同推进,全面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推动全区教育品质不断提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