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书从真来”——冯臻书法作品展开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5-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浓墨重彩颂百年大庆,大笔如椽写盛世华章。5月19日,“书从真来”——冯臻书法作品展在市群艺馆开展,我市众多文艺界、教育界人士参观了展览。

▲展览现场

冯臻,现为市书协副主席,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书法教师、书法研究室副主任,曾获得“全国书法教育普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编撰了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硬笔楷体字书写训练》《毛笔书写训练(以勤礼碑为例)》等专著。

多年来,冯臻一心从事书法教研工作,醉心书艺、追求拓展,经年伏案、求新求变,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探索之路,形成了自己的书法语言。

此次展览展出了冯臻的100幅书法作品,包含行、草、隶、篆、楷等,内容丰富、寓意深刻,既有歌颂党的百年风华的,又有吟咏河东人文风物的,高雅与通俗、传统性与现代性有机融合,受到参观者的点赞与好评。

“无论做人,还是学书法都要求真务实,特别是为人师表,更要立德树人。”冯臻说,“书法作品只有与家国情怀结合在一起才能有‘大爱’,才能成就‘大艺术’、做出‘大学问’。”

此次展览由市文旅局、市文联、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市群艺馆、市书协联合主办,将持续至6月9日。市书协主席卫立钧说,此次书展,也是全市书法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书法工作者将充分发挥书法的独特作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献礼建党100周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