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市商贸服务业品牌评选活动公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5-20

品牌是一个地区、一个企业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实施品牌带动战略是推进名优特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地区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加快推进我市商贸服务业品牌建设,更好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商贸服务业品牌评选活动,现公告如下:

一、参评对象

1.运城市辖区内限上餐饮企业,能代表本地餐饮文化、地方特色、烹饪技艺的名店、名吃、名厨。

2.本地特色的轻工业品、食品及传承独特的非遗产品、技艺或服务等品牌;拥有悠久的历史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一定的社会认知度、认同度,信誉良好的品牌。

3.农业产业化企业及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生产的农产品及其加工产品,产品具有一定的生产规模和区域特色优势,产品质量好、知名度高,市场占有率和产销率均居同行业前列。

共评选出4个系列,即“餐饮名店”“地标名吃”“技艺名厨”“地方名品(特产、文创产品)”。每个系列若干品牌。

二、参评标准

(一)“餐饮名店”:

1.在运城市范围内注册登记,持续经营3年以上,有固定的经营场所,经营所需证照齐全。

2.必须是限上餐饮企业。

3.营业面积600平方米以上。

4.装修风格及主营菜品以地方特色为主,有2名以上中式烹调技师或2名以上中国晋菜大师,有3道以上在我市有一定的知名度和一定影响力的菜品。

5.在经营活动中没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国家税费政策等行为,没有发生任何重大责任事故。

6.员工熟知《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内容,落实规定成效明显,创建文明工作积极,经营场所有3种以上形式的文明宣传标识、标牌、标语等。 

(二)“地标名吃”:

1.具有历史渊源,在当地有影响力的传统美食。

2.以当地食材为主要食材,用地方传统工艺制作。

3.突出美食色、香、味、形、质、器、养的特色。

4.美食名称具有鲜明的地域特点,富有文化内涵。

(三)“技艺名厨”:

1.已取得人社部门认定的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并具有《中国烹饪名师、大师》或《中国晋菜名师、大师》证书。 

2.现就职于我市餐饮行业。

3.获得过国家、省、市烹饪大赛奖项。 

4.近3年来没有违法违纪行为记录。 

(四)“地方名品(特产、文创产品)”:

1.经营主体必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参评产品须具有在有效期内的注册商标。拥有山西省著名商标、山西名牌、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农业标准制修定项目、“三品一标”认证的产品和具有较强带动农民收入、扩大就业的产业扶贫项目品牌优先。

3.参评产品3年内无重大质量事故,3年内无抽检不合格现象,产品质量管理实现可追溯。

4.参评产品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和较高的知名度。

5.经营主体无违法违规记录,诚信记录良好。

6.产品生产规模大、发展潜力好、信息化水平高、具有现代化管理手段。

7.经营主体生产现状良好,品牌效益好,具有较强的行业带动性。

8.参评产品主要生产基地位于运城市辖区内。

三、评选程序

1.组织申报(5月20日—5月25日)。由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行业单位自主自愿申报或相关行业协会推荐,于5月25日前交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

2.组织评审(6月6日—6月10日)。对所有申报品牌进行整合归类,经商务、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及相关行业协会等部门联合成立专家委员会,对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初审合格产品,再分组实地核查,并在主流媒体上进行展示。在消费者对各行业入围品牌投票的基础上,结合专家评审结果产生“运城市商贸服务业品牌”。

3.公示表彰(6月11日—6月20日)。在运城各大新闻媒体对“运城市商贸服务业品牌”获奖品牌进行公示。

四、联系方式

电话:5730018

邮箱:sck365@163.com


运城市商务局

2021年5月18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