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不用抓杆,抓我手就行”

消防员救援瞬间被网友纷纷点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5-19

张旭辉

5月16日下午,盐湖区勤学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市区东留村某小区发生火灾。该站随即出动1车8人进行灭火救援。在照顾一位孕妇下楼时,消防员一个暖心的举动被视频记录下来,在网络上获得许多点赞。

消防员张旭辉将自己的手放在发烫的楼梯扶手上,让被救孕妇将手搭在他的手上,搀扶孕妇下楼。(视频截图)

“你别怕,你不用抓杆,抓我手就行。慢慢来,别着急,我扶着你。”从救援视频中可以看出,当时楼道内浓烟弥漫,盐湖区勤学街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张旭辉,将自己的手放在发烫的楼梯扶手上,嘱咐被救孕妇将手搭在自己的手上,搀扶孕妇下楼。一句“你不用抓杆,抓我手就行”引发网友点赞,有网友在视频下评论“这才是真正的英雄”。

“当时烟雾弥漫了整个楼层。与物业沟通后,我们展开了灭火救援行动,张旭辉担负着救援群众的任务。”当天出警的带队干部赵伟铭说,在得知一位孕妇与女儿在5楼家中且情绪不稳定时,张旭辉先是帮助孩子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顺利下楼;后又上楼为孕妇戴上了呼吸面罩,并搀扶她下楼。

1999年出生的张旭辉于2019年12月从部队退役进入消防救援队后,一直以充满活力的状态面对工作。他说:“没有想到网上反响这么大,在确保百姓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好救援工作,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发生火灾的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消防员出警速度快,救援得力,为居民及时止损,也为物业的消防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物业会加紧整改,加强演练及防火宣传,杜绝意外再次发生。(记者 寻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