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向着明亮那方”

——运城市市直机关幼儿园首届阅读节活动纪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5-07

读书,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乘着第26个“世界读书日”的东风,运城市市直机关幼儿园“向着明亮那方”首届阅读节成功举办,在幼儿园、家庭及全社会大力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引导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4月1日至16日,15名孩子在该园开展的班级故事比赛中脱颖而出,站上了园级总决赛的舞台。各位参赛小选手们声情并茂、惟妙惟肖,用自己的声音来演绎美好,把“故事文本”讲出了属于你我的“新味道”(左图)。

孩子们在讲故事中体验和感受阅读带来的美好与快乐,在演绎故事角色过程中挑战自我,在合作中提升表达能力。

4月20日至4月21日,该园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方读书人 一片书香地”读书分享活动。教师们纷纷分享自己的读书收获,畅谈所思所获,从书中读出了自己人生的前行方向。真情的解读,深入的探讨,深深吸引并打动着每一位静心聆听的人。

“教育是心灵的艺术,爱心是教育的灵魂。”“在孩子生气、尖叫、闹腾、寻求关注时,给孩子一个拥抱,仅仅两三分钟的拥抱,就会缓解孩子的情绪。”“爱,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础。”“用温情引领孩子认识世界,鼓励他们自由、理性地思考,用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孩子茁壮成长。”……

该园教师李苗苗说,教育者只有在研究、懂得孩子的心理路程、精神世界以及成长机制的前提下,才能够设计出适合孩子的教育方法。

阅读节活动中,为了带动更多的家庭认知阅读、重视阅读,以亲子阅读促进全民阅读,以书香家庭建设推动书香社会建设,使更多的家庭加入读书的行列,幼儿园举办了“书香家庭”评选活动,引导家长们积极参与。4月28日,60余个书香家庭齐聚幼儿园,共赴一场书香盛会。

富有力量的家庭读书宣言,温馨适宜的家庭阅读环境,丰富多样的年度阅读书目……教师、孩子和家长共同感受了阅读的力量。(记者 杜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