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新绛县公安局“三个注重”确保教育整顿学习效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21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近段时间以来,新绛县公安局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强化学习教育,在统筹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的基础上,拓宽警示教育渠道,延伸民警家风教育,高质量完成了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任务,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注重“三个强化”,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和教育整顿办公室,出台了切实可行的《中共新绛县公安局委员会关于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使教育整顿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强化责任落实,抽调专人组建了案件线索查办、自查自纠、顽瘴痼疾整治、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舆情舆论等6个工作专班,实行清单式、项目化管理,进一步压实教育整顿政治责任;强化舆论宣传,开通教育整顿专栏,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册内容作为必学教材,设立“教育整顿”“天天学党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刊,对教育整顿中的工作部署、推进措施、典型事例等印制工作专刊简报。

注重“三条途径”,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效。领导带头学。党委班子成员在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集中学习,引领全警学深悟透。专题辅导学。 邀请绛县党校副校长张爱军等为民警讲课;组织民警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鸣警钟》;组织民警赴翟家庄革命纪念馆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民警自觉学。局党委专门为全警统一配发书籍590册,编印《新绛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学习资料》和印发教育整顿专题学习笔记本520册,同步制定了《学习教育环节进展情况一览表》和《教育整顿学习计划表》,列出学习篇目,明确学习进度,确保学习内容不少、任务不漏、标准不降,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注重“四个结合”,确保学习教育有条不紊。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教育整顿与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把教育整顿与学习先进典型相结合,把教育整顿与家风教育相结合。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体民警辅警共撰写心得体会2400余篇,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10余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