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㉒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4-03

为什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今天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二十二个问题:为什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为什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深切的渴望。

在历史的反复比较中,在各种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最终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决定了中国共产党必然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担当者。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

不谋私利才能谋根本、谋大利,才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才能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

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民族复兴路上取得的伟大胜利,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具有500多年历史的社会主义主张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成功开辟出具有高度现实性和可行性的正确道路,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具有70多年历史的新中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短短30多年里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彻底摆脱“被开除球籍”的危险,创造了人类社会历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事实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