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㉑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4-02

为什么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今天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二十一个问题:为什么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为什么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

人民是我们党领导和执政的力量源泉,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

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是人民的小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奇迹,是人民的小木船划出了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是人民的“小铁锹”挖出了大油田、把贫油的帽子甩到了太平洋,是人民的“大包干”拉开了农村改革的历史大幕,是人民的齐心协力筑起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固防线。

人民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

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党才能坚如磐石、行稳致远。

人民是我们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要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汲取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之中。

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越不过的坎,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