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3月28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下发通知,3月22日至12月31日,全市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

大排查采取企业自查自改(含上级企业检查下级企业)、专家会诊、部门监督检查的方式同步进行,确保做到排查全覆盖。排查整治的重点内容包括基建矿山和外包工程安全管理缺失、采掘施工队伍资质挂靠、尾矿库排洪系统质量存在缺陷、露天矿山边坡安全管理不规范、动火作业安全管理规定不落实、未按安全设施设计和规程规范要求组织建设生产、值班值守制度不落实等问题。

通知指出,各县(市、区)应急部门要监督指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措施,强化对重点地区和企业的督导抽查,将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督查督办贯穿大排查全过程;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一律停产停业整顿,由市级应急部门挂牌督办;要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大风险隐患,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对在大排查和检查中发现的民用爆炸物品运送、存储、发放、使用等方面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提升企业安全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