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烈士陵园重装一新 更好展现先烈精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9

盐湖区烈士陵园主任王武胜介绍烈士事迹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经过多年来的资料搜集和近3个月的重新布展,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盐湖区烈士陵园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先烈风貌、弘扬革命精神。

盐湖区烈士陵园内的主要烈士纪念建筑物有运城解放纪念碑、英灵堂和运城攻坚战英雄群雕。此次升级改造主要针对英灵堂内的运城解放纪念馆。

运城解放纪念馆,主要展示的是三打运城战役相关史料及1921年至今各个时期的运城烈士英雄谱,馆内陈设由图文及实物组成。

近年来,随着社会进步和科技发展,很多当年参加解放运城战役的当事人、烈士亲属、文史爱好者以及运城市民,向陵园提供了很多有关解放运城战役的信息和资料。这些信息和资料,进一步还原和完善了历史的真实面貌。所以,弥补、修正和完善展厅内容、还原历史真相,成为陵园的义务和责任。

此次重新布展在保持原展厅内容的基础上,对展厅的定位、陈列、风格进行调整,对展厅的内容进行核实、补充、修正,对展厅的图文进行调整、编辑、校正,力求做到事实更详尽、脉络更清楚、内容更全面、表现更强力。

其中,英烈榜上新增的2000多位为运城解放献出生命的烈士,成为展厅的亮点。这些新增的烈士都是盐湖区烈士陵园工作人员近一两年翻阅大量史料、找寻烈士后人及多方求证得来的。

“尽管这些烈士已达4415位,但还有许多无名烈士牺牲在这里,我们还会不断搜集整理,不断充实史料,让烈士精神永垂不朽,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献礼建党100周年。”盐湖区烈士陵园主任王武胜说。

此外,2017年以来,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及盐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陵园管理工作,累计划拨1800余万元专项资金,新增了五组雕塑、英烈墙及碑廊等,并对陵园基础设施等进行了完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