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5

本报讯(记者 冯 兵 通讯员 高艳平)今年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连日来,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3月23日上午,市气象局在单位主楼前设立科普宣传点,为过往群众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发放科普宣传品1000余份。组织市区两级气象科技人员到盐湖区泓芝驿镇王过村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积极解答当地果农气象方面的问题,为果农发放气象知识专刊、气象防灾减灾手册、防雷减灾宣传页及近期天气预报等科普材料,科学指导果农做好近期花期冻害、寒潮大风等灾害天气防范。

此外,市气象局还组织召开了世界气象日新闻发布会,市气象台副台长褚红瑞介绍了去年冬季的气候特点和今年春季气候预测,提醒广大农户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冻措施,减少冻害发生。组织气象科技人员到市区明远小学开展科普宣传和教学实践活动,通过直观的图片、形象的动画,让孩子们了解大气层的重要性,认识到大气层对气候的影响,掌握气象基本知识。在盐湖区东城办凤凰社区,市区两级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让社区居民了解气象工作、关注气候变化。

据悉,盐湖、河津、临猗等13个县(市、区)气象部门也分别组织开展了气象台站开放和气象科普进农村、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