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一位工会会员的心里话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4

程桂莲

信息交流的便捷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促进社会环境的优化。2020年的冬天,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新增加了一个微信公众号——“运城幼师高专工会说”。2021年春节开始,“运城幼师高专工会说”每天推出一期内容。其中有一期是征集照片作品“晒年味”,女教工积极参与,纷纷拿出得意之作投稿,展示了美食美景,从各个方面呈现了当地的年俗文化,达到互相交流学习的目的。还有一期是“盘扣,最美中国符号”,我看到立即转发朋友圈。

对于工会组织的活动,我非常欣喜,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呈现优秀传统文化,分享给伙伴们,是非常有意义的。在以往的印象中,工会工作繁忙且较为严肃。但是现在学校的工会运用自媒体传播平台提升和引导广大教工的审美趣味,丰富教工的精神生活。学校女教工较多,工会关注女子审美方向、审美教育,是非常正确的、难能可贵的!常言说得好:一个好女人,三辈好子孙。一个女人的审美追求直接影响几代人或更多人审美。一位哲人说过:“当女人追求知识时,这个国家是进步的,当女人崇尚自由时,这个国家是文明的。”这个自由,不是常人认为的自由,是文化艺术的百花齐放,是自律基础上的自由。因此,女教工除了认真工作之外,还要学会生活,经营生活,享受生活,学会审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