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省林业和草原局到绛县调研指导林业草原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3

运城晚报讯 3月20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云龙一行到绛县调研指导林业草原工作。绛县县委书记解芳与张云龙进行了工作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里册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林草生态保护修复、林草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

张云龙指出,里册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一个标志性的重大绿色能源项目,它蓄的是电、改善的是生态、建造的是景观、致富的是绛县,对实现涑水河全线复流、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增加湿地面积、保护生物多样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云龙要求,绛县林业局及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各林场,要科学规划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工程,合理整合山水林田湖草资源,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要突出林草融合、保护地整合、造林经营结合、生态经济耦合“四合”同步,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服务、高标准保护、高效益发挥“四高”目标,瞄准“绿化提升生态本底,彩化提升生态景观,财化提升生态产业”的“三提升”效果,不断取得表里山河绿起来、城乡大地美起来、人民群众富起来、生态根基强起来、林草发展活起来的新业绩。要依托该县丰富的林草资源,提升保障性苗圃科技支撑和现代化水平,优化树种结构,增加名贵苗木繁育栽植比例。要围绕全域旅游,科学开发绛县“六大峪口”,合理利用森林生态环境、景观资源、原生态食品资源,大力发展森林康养服务。张云龙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横水镇西灌底村大棚樱桃示范园区和柳庄村美丽乡村建设,对乡村绿化美化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圣太 齐小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