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书”联璧合颂党恩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联颂百年大党,书写胸中感恩。连日来,我市联家孔春枝的数副喜迎建党百年的楹联被书家梁锋化为翰墨后,在书画楹联圈产生强烈的反响。

“建党百年,历尽沧桑月;兴国一梦,激发赤子心。”“建党百年,九域图新圆大梦;阜民万代,千秋业盛壮中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市楹联学会顾问、盐湖区诗联学会原会长孔春枝感念党的恩情、难抑心中激动之情,先后创作了数十副颂党恩对联。

这些对联在网上流传后,引起了广泛关注。特别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盐湖区诗联学会副会长梁锋十分看好,挥毫泼墨将这些对联写成书法作品。“‘书’联璧合,一方面便于更好传播,另一方面也彰显了楹联人积极融入时代的文化自觉。”市楹联学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岳民立说。

孔春枝告诉记者,百年大党,千秋伟业。她计划创作100副对联,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对联内容会涉及党的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以及新时代的发展变化等方面,用别样的方式献礼建党百年。

梁锋说:“文艺就是为大局服务的,我也会用手中的笔、心中的情,表达内心深处对党的感念,庆祝建党百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