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抗美援朝老兵走进校园讲党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3-22

记者 张晓丽

“当时美军有空中优势,我们白天没办法行军,就昼伏夜出,做好伪装,趁着夜色急行军,穿插到敌人身后,在敌人想不到的地方出其不意发起进攻……”3月18日,盐湖区东郭镇中心校的多功能教室内,86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杨凤岗绘声绘色地向50余名师生讲述着自己当年英勇奋战的经历。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东郭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了“家乡英雄、身边老兵、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杨凤岗“当年过江上战场,而今健步奔小康”的故事慷慨激昂;运城中学退休教师李纯忠作“痛心疾首泪英魂”报告,讲述叔父李茹槐南征北战、出生入死的感人事迹。

“听了身边的英雄故事,老一辈革命者对党忠诚的高尚品格和敢于牺牲的无私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坚定了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决心。今后,我将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当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接班人。”在场的一位学生感慨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