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邓雁平在绛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牢记重托 不辱使命 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5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邓雁平在绛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邓雁平指出,人大代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记重托、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光和热,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副市长崔元斌一同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总结成绩全面客观,擘画未来催人奋进,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使命和担当。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理念,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的本质要求,体现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责任和担当,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邓雁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自觉,体现了服务转型发展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观念,体现了推进法治建设的时代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符合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要求,符合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实践需要,充分彰显了维护公平正义、服务发展大局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邓雁平指出,人大工作要坚持正确方向,强化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增强大局观念,善于做减法,主动围绕市委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战略部署,以实际行动为运城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人大力量;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代表为人民,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紧密联系群众,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提高履职能力,坚持依法履职尽责,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切实提高议政水平和能力。

崔元斌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过去的成绩,描绘了运城发展的美好蓝图。下一步,绛县要进一步更新理念、争先进位,心无旁骛抓发展,从中小微企业抓起,从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抓起,力争实现今年首季“开门红”。希望绛县领导班子锚定目标苦干,盯好指标实干,抓好重点大干,推动改革真干,带好队伍加油干,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用实际行动推动绛县高质量转型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