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加强会风会纪监督 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5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几天下来,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本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有效服务和保障了我们的履职工作。”这是出席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的委员对此次会议的评价之一。

根据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安排,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监察组(以下简称会风会纪监督监察组)认真研究每一个工作环节,仔细排查每一个风险漏洞,做到了全流程、全天候、全方位监督,为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早”字为先,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提前谋划会风会纪监督工作,研究制订了会风会纪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抽调专人组成会风会纪监督监察组,进驻山西国奥崇基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市委南风厅、诺富特酒店、恒泽大酒店等会场和委员驻地开展全程监督。

“严”字当头,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制定包括“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十不准’”和“工作人员‘十严禁’”在内的《会风会纪规定》,并附于秩序册发放给每位政协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印发《会风会纪温馨提醒函》……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监察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会风会纪宣传教育,确保了与会委员、列席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对会风会纪落实落细、入脑入心。

“实”处着力,提升会风会纪监督成效。会风会纪监督监察组建立了责任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天候巡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紧盯驻地委员的参会、食宿、请假情况,特别是对落实大会纪律、廉洁自律、精神状态、履职情况开展监督,以督促委员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好政,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