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2021年度总票房过百亿元

春节档突破60亿元 春节档电影 “双喜临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8

截至2月16日上午9时30分,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0亿元,总观影人次达2.29亿,总场次1638.74万。与此同时,今年春节档票房突破60亿元,再次刷新春节档票房纪录。

目前,“春节档将迎来井喷”“《唐人街探案3》一骑绝尘”都在此前的预测之中,而“《你好,李焕英》后来居上”与“《人潮汹涌》成遗珠”却成为两大意外。

在大年初四实现对《唐人街探案3》的票房反超后,截至16日晚8时,《你好,李焕英》达到21.41亿元票房,这一成绩使得贾玲打破刘若英《后来的我们》取得的13.6亿元的纪录,成为中国影史票房最高的女导演。凭借真挚的母女亲情和讨巧的穿越设定,该片赢得了观众的口碑。该片的拍摄地襄阳东方化工厂现已成为网红打卡地,众多观众因为喜欢该片而特意到那里拍照留念。伴随口碑的上升,该片票房后来居上,不仅取代“唐探3”拿到单日票房冠军,而且正以两倍的速度进行赶超。

尽管导演饶晓志和片方都在呼吁院线方给《人潮汹涌》多排一两场黄金场,但为时已晚,该片上映五天票房刚刚过亿元,在七部影片中垫底的成绩,成为今年春节档的遗珠。作为一部都市黑色幽默喜剧,该片有着刘德华、肖央等加盟,剧情紧凑,节奏张弛有度,情节荒诞有趣,被网友打出7.4分,这一分数位居春节档影片的第二位,仅次于《你好,李焕英》的8.4分。由此,电影界内部以及观众都觉得该片目前的成绩着实憋屈。有网友算了一笔账:目前刘德华入驻抖音,不到两天时间便迎来4000万“粉丝”,这些“粉丝”即使单独买票看片,按平均票房50元计算,也能有20亿元的票房实现。对于这部品相不错的影片,之所以票房惨败,还是因为发行策略的失误。相比其他几部同档电影,该片并不具备春节特色,而春节前长达一个月时间的空档期,如果该片选择提前上映,也不会落得勉强过亿的地步。

(《天津日报》2.1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